ALL

佛系选手 长篇坑王

彬奎 深蓝 私设死神and天使(上)

彬奎,第一人称奎,未完的脑洞

​兼职死亡的艺术家死神奎和监督死亡的白切黑神使彬(目前还是白的)

  1.

艺术,我愿称之为视觉神经的有端发散联想,在经历一系列的加工之后抽象成白布上的色块。

 

“嗯…”新搭档的神使先生有些难以置信,深蓝近墨的瞳珍折出无机质的光泽,“或许您能多给一些提示。”

 

是的,就在不久前我答应为这位神使阁下作一张“肖像”画。在他看到画面之前还是颇为兴奋和兴致勃勃的。

 

然后我画了一片海洋,真实地来说,那是一片各种深度的蓝调色块组合。

 

“好吧或许您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他试图绞尽脑汁地来圆满这个缺憾,企图达到自我安慰的目的。

组织无果。

“您竟然在期待死亡的具象笔触!”我被他逗得咯咯直笑。

 

啊的确,我不仅是世间最伟大的艺术家,更是少有的能直视神面目的[存在]。神尚不能自视,何况神使。他的期待嘛,也非常合理。

 

但,我是[死亡]。死亡的画布上,具象是陨落,抽象才有生机。

 

“好吧我未来的同事,”我好不容易止住了笑

他不满地抗议:“或许我告诉过您名字。”

“好吧崔秀彬,”我眨眨眼,指了指自己被黑带蒙住的眼睛“我现在可只能看见你的灵魂色彩。”

“深蓝,深海的颜色,真是一个包容而又汹涌的灵魂呢。”

…“好吧,您说服了我。”

“或许秀彬xi也可以直呼我的名字,”我伸了个懒腰,舒展着自己身后的翅膀,“毕竟是未来的同事呢”

“唔…多多关照,杋圭xi”

2.

在人间收割亡灵这件事嘛本来我一人就能进行。但被投诉收割不及时导致这些亡灵在人间作恶这个锅,那时我是颇为无辜地面对主神摊手,“您知道的,在我的世界里可只有色块。”

于是崔秀彬就来了。

主神的面容是不容窥探的,但作为混沌之源的分支,我能看见主神的面容,不过这是需要代价的。

 

然后果不其然,被崔秀彬追问为什么不把眼睛前的黑带摘下来。

“因为频繁用眼差点瞎掉。”我说得煞有介事,把他吓得一惊。

然后被盖住了眼睛。“那你还是别摘了”

 

薄薄的眼皮忍不住地发颤,被温热的光明的气息温和地滋养着。喉咙痒得我忍不住哼笑,该说,这就是伴随生机而生的神使吗?

真是白嫖一个治疗体验。

 

“那你是怎么能收割亡灵的啊…”他左右瞧了一遍,“或许该有把镰刀?”

“…我是艺术家”我皱着眉纠正他的错误,“那些亡灵嘛…会被吸收进我的颜料里…”

“那你的画布是用来干什么的?”

“一些需要被特殊铭记的亡灵,我的画笔会勉为其难为他们作像。”

 

“啊,那我死亡的时候,杋圭是不是能画出我的模样~”

“呀?在想什么呢,不如想想什么时候能完工下班再也不接这差事^^”

“…是天方夜谭呢…”

3.

这无聊透顶的日常工作的确能滋生很多无聊的事情。比如我的‘盲眼’画技越来越精湛,

比如崔秀彬的执着从那幅八竿子打不着边的肖像画变成了对我眼睛的执着。

 

“我想你或许并不乐意直视死亡的眼睛”

“但是杋圭呀,我是神使呢”

“我想死亡的眼睛并不乐意直视你”

“但我不是主神呢”

“……”

“跟死亡没有关系,”

“不想在杋圭心里只是一片抽象的蓝色色块呢^”

“…”在他触碰到我覆盖在眼前的黑带时,我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腕,

“你太依赖这块破布了,杋圭”突然冷静到近乎无机质的嗓音让我的神识下意识地发颤。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蒙上自己的眼睛,我不想看见,我不愿看见——

那些生灵头顶的死亡倒计时,不想触及记忆深处的绝望。

被死亡看见了,但死亡不想看见。

4.

我第一次看清崔秀彬也是最后一次看清崔秀彬。

白金色碎发,和深蓝近墨的眼睛,神的造物。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杋圭是眼睛很漂亮呢”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